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乡城县发展旅游 力争今年旅游收入达4.2亿

发布时间:2018-01-19 08:55:2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唐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19日讯 1月19日,记者从四川省甘孜州乡城县相关部门获悉,乡城县在2017年文化生态体验游领航全域旅游加速前行,三大产业加快发展,城乡提升、生态保护同步得到加强,成功承办四川省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乡城县首届白色灌礼节,仲德村被评为全国第五届文明村和2017年四川十大幸福美丽新村,在世人心中留下了深刻乡城印记。



据了解,该县围绕打造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大幅提升“田园白藏房·净土香巴拉”旅游形象。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编制完成乡村旅游总规、田园藏乡景区总规及其修建性详规和村落、行业8个配套规划。国道549桑堆至县城段、省道460县城至然乌段加快推进,国道549县城至得荣段顺利开工;启动仲德4A级景区创建,完成克麦3A级景区创建,启动游客接待中心建设,两个创A景区旅游厕所、标识标牌等配套要素不断完善;加强政企合作,完成30户民宿改造;大力开展旅游沿线环境治理,整合包装4条精品旅游线路,旅游+业态不断延伸。新推出旅游形象宣传片、广告片、微电影,制作了形象LOGO、旅游宣传画册和旅游地图,开通了旅游网、旅游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对外宣传有声有色;大力开展旅游从业培训,全民旅游意识得到提高。全年完成12个美丽新村建设,庭院改造737户,克麦、下坝、豆改、马色、杠色5个村创建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

据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进介绍,该县在2018年将围绕全景式规划、全季节体验、全社会参与、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目标,不断构建有质量、有特色、有竞争力的旅游产品供给体系,力争2018年旅游人次、旅游收入分别达到42万和4.2亿元。

具体举措将是以保护为前提,重点开展并完成仲德4A级景区创建,实施好垃圾污水处理设施、信息服务系统、景观包装与推介等工作。全面启动田园藏乡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年内引进1—2个知名旅游休闲度假项目。

二是推动旅游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交通,协调国道549桑堆至县城段、省道460县城至然乌段基本完成路面铺设任务,加快推进国道549县城至得荣段建设,完成洞松油路水毁恢复工程。推动旅游+产业,鼓励市场资本注入旅游建设,支持民宿业包装与开发,推进休闲、观光、采摘为一体农旅互动发展;鼓励支持开展菩提、唐卡、木雕、泥塑、金银器等文创产品加工销售。推动旅游+文化,精心办好第二届白色灌礼节,启动土碉保护维修。

三是推动旅游配套建设。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完成15个旅游厕所建设。统一实施好要素设施,建成300处标识标牌、100个垃圾箱。加强景区医疗、治安、救援等应急体系建设,继续抓实旅游从业培训和对外宣传推介,加强对外项目推介,突出田园藏乡景区等重点领域招商。

(唐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