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7“榜样中国”美丽四川·旅游新榜决出

发布时间:2018-01-19 09:11:27 丨 来源:华西都市报 丨 作者:李彦 郭可欣 张福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2017“榜样中国”美丽四川·旅游新榜,历时三个月,终于落下帷幕。本次活动针对景区、旅行社、酒店、境外旅游目的地、航空公司等行业,经过自荐、推荐、投票、评审等环节,经历了激烈的竞争,最终评选出“美丽四川·旅游新榜”获奖名单。



“旅游+”打造四川旅游业新口碑

2017年,有旅游景区积极争创国家级5A景区,也有景区因为脏乱差缺乏管理而投诉不断;有传统强势的四川旅行社因为服务品质差而淡出民众视野,也有一些旅行社因为游客的良好口碑脱颖而出。旅游业的评选,离不开口碑,作为企业发展的最终动力,一个优秀的企业必然要有优秀的口碑所匹配,对于旅游业来说,作为时下最大规模的服务行业,其口碑源自于自身服务的品质。2017年,四川旅游业用“旅游+”打造出新的行业“口碑”。

2017年旅游行业关键词:跨界

旅游产业正在发生变革,越来越多游客抛弃跟团游转向自由行,而电视节目也处在变革中,大家对演播厅里制作出来的节目已经审美疲劳,户外真人秀则让人感觉“小清新”,这两种变化的融合就是“旅游+”的代表之一。这一年,四川旅游业掀起了营销大潮,景区、服务机构纷纷跨界,“旅游+”成为了主旋律,把传统的旅游和农业、教育、影视、金融等产业跨界融合,通过它们之间的“化学反应”来提高游客的体验感,传递四川旅游业的新“口碑”。

成都酒店行业前景被看好

2017年对于整个酒店行业来说,频发的公关事件,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然而在成都,尽管星级酒店之间竞争激烈,因为2017年会展业的突出表现,例如承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等,给成都的酒店注入了强心剂。再加上时尚行业的品牌、大咖频繁抵蓉,也让成都的形象再度升级。这一年,成都成为耀眼之都,酒店行业也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

2017年酒店行业关键词:升级

2017年在成都酒店行业市场繁荣的情况下,我们发现,一些老酒店,为了能够给客人带来最好的入住体验,从硬件方面进行全面翻新或升级。并且不断升级酒店的服务项目,让客人体会到酒店更加深入的服务。新开业不久的酒店,在设备设施上进行充分的调试,服务进行全面的培训提升,给客人们带来超值体验。对于2018年的展望,部分酒店高层表示看好酒店行业前景。让我们共同期待2018年,成都乃至四川酒店行业的精彩表现。

成都国际航线加密巩固航空“第四城”

2017年,多家航空公司相继开通成都直飞国际、国内航线,航点覆盖进一步加强。2017年,海航先后开通成都直飞旧金山、成都直飞纽约的洲际航线;亚航开通成都直飞曼谷航班,价格创新低;国航成都直飞哈密的航班完成了新疆的航点密织。2017年,有关爱儿童的深航;也有因美食而火爆网络的川航;南航在蓉成立分公司;成都航空不断引进中国民机ARJ21实现规模化示范运营。

2017年境外旅游行业关键词:成长

随着洲际航线航点的不断延展,成都的旅游备受青睐。2017年,四川境外游市场稳步增长,是成长的一年。借势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优质旅游服务”计划、“缤纷冬日节”吸引了更多川人到这个香江璀璨明珠游玩。2017年,德国巴伐利亚州等地向四川市民展现了中世纪的城堡和小镇、富丽堂皇的宫殿和巴洛克式教堂。加拿大魁北克省将其富有浓烈法式浪漫玩雪胜地与冰屋向四川市民展示。美国将漂亮的国家公园、州立公园、国家纪念建筑物等带给四川。

(李彦 郭可欣 张福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