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全球旅游亚太市场持续扩大 旅游人次中国居首

发布时间:2018-01-19 16:06:0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19日讯 1月17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在北京发布了《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全球旅游总人次和全球旅游总收入将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但在全球旅游格局中,欧洲份额缩小,美洲保持稳定,亚太持续扩大。

《报告》从各大板块旅游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在全球所占份额出发,其中,欧洲板块比例持续下降,美洲板块旅游人次份额有所下降,旅游收入所占份额略有上升,亚太板块份额继续显著上升。

在旅游总人次方面,2017年亚太地区旅游人次占全球旅游总人次的比例为66.6%,与2016年的65.0%相比,增长了1.6个百分比;从2016年到2017年,美洲板块份额从16.5%下降到15.8%,下降了0.7个百分点;欧洲板块份额从15.6%下降到14.9%,下降了0.7个百分点;中东板块份额下降了0.1个百分点,非洲板块份额保持不变。总体而言,欧洲、美洲和亚太市场占据全球旅游总人次的97.3%。

在旅游总收入方面,从2016年到2017年,亚太地区所占份额从32.3%增长到33.1%,增长了0.8个百分点;美洲板块份额从30.7%增长到30.9%,略微增长了0.2个百分点;欧洲板块份额从32.0%下降到31.0%,下降了1个百分点;中东和非洲板块份额保持不变。

总体而言,欧洲、美洲和亚太地区的旅游总收入占全球的95.0%。此外,全球旅游排名前十位国家业分布在欧洲、亚太和美洲。

2017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排名前十的国家

《报告》预测,2018年三足鼎立格局将更加趋明显,亚太地区旅游总人次和总收入所占份额将继续增长,欧洲地区旅游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的份额将略有下降,其他地区变化不大。其中,亚太、美洲、欧洲、中东、非洲的旅游总人次和总收入所占份额依次为:68.0%和34.0%;15.1%和31.0%;14.3%和30.1%;1.4%和2.9%;1.2%和2.0%。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