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国游客首站访问欧州者超过600万 女性居多

发布时间:2018-01-20 12:54:1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0日讯 《2017年中欧旅游市场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7年,欧洲经济逐渐复苏,欧洲旅游市场的发展势头较好,中国游客前往欧洲旅游的人次以及人均消费均有较高的增长率,初步预计首站访问欧洲的中国公民已经超过600万。

报告指出,中国前往欧洲的游客多集中在经济发达的地区及城市,这些地区经济发达,居民生活水平与经济水平相对较高,出国旅游意愿较强,并且对旅游品质要求较高。他们更偏爱人文艺术类景点,对欧洲传统建筑以及博物馆等艺术展览偏好明显。

数据显示,2017前往欧洲的出境游游客人次在前往各大洲的中国出境游人次中排名第二,占总人次的9.3%。游客人次有所上升,较2016年同比增加26.3%。而人均消费金额同比上升36%。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游客对旅游体验要求提高,更注重旅游舒适感,享受高端服务,此外,欧元的升值也使旅游成本提高,人均消费增加。

对于中国游客来说,2017年最热门欧洲目的地国家有法国、意大利、英国、西班牙、德国、俄罗斯、荷兰、瑞士、希腊及奥地利。其中,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等国家作为传统热门目的地依旧受到游客青睐,无论跟团游或是自由行,是大多数游客前往欧洲的首选目的地。

在目的地城市方面,巴黎、阿姆斯特丹、伦敦、罗马、法兰克福、巴塞罗那、莫斯科、米兰、马德里和布拉格位居前十位。这些城市多为国家首府,交通便捷,经济实力强,自然人文景观丰富。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从赴欧洲旅游游客女性居多,占总人次的54%,同比增加13.4%;男性游客人次增长缓慢,同比增加2.5%;30-40岁人群是欧洲旅游的主力;夏季为欧洲旅游旺季,5-9月出游人数占全年的52%;北上广深四大城市依旧是欧洲旅游的主要客源地。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赴欧洲旅游游客中选择中高端酒店的游客比例增加,其中,四星酒店占比最高,高达44%,而五星酒店涨幅最大,较去年同比增长72%。

“2017年中欧旅游市场数据报告”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集团联合发布。

(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