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荣珍酒楼、蛇王福旧址入选广州第五批历史建筑

发布时间:2018-01-20 14:18:22 丨 来源:羊城晚报 丨 作者:赵燕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承载广州市传统市民生活记忆的荣珍酒楼旧址、蛇王福旧址入选广州市第五批历史建筑了,体现民国时期洋楼建筑风貌的新河浦三横路1号民居也成为保护与活化利用的对象。18日,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广州市文物管理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第五批历史建筑推荐名单》、《莲花山历史风貌区保护利用规划》等5个议题,会议上原则同意推荐第五批历史建筑103处。

第五批历史建筑大部分集中在历史文化街区,建筑功能包括居住建筑、商贸建筑、文化教育建筑、工业建筑等,涉及骑楼、近现代住宅、近现代公共建筑、传统民居、祠堂等不同的建筑类型,体现了广州历史城区多元的历史文化遗存。

其中越秀区新河浦三横路1号民居,农林上路二横路17、19号民居等建筑是越秀区典型的红砖独立小洋房,体现了民国时期的洋楼建筑风貌。广东大埔同乡会旧址、培正小学善正楼等建筑见证了民国时期文化教育在历史城区的发展。荔湾区荣珍酒楼旧址、蛇王福旧址承载广州市传统市民生活的记忆,也是荔湾商贸建筑的代表。和平西134号民居、幸福二巷新街7、9号民居是西关传统民居建筑的代表。

赵燕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