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即日起至3月2日带娃出境办证5天搞定

发布时间:2018-01-20 16:01:43 丨 来源:银川晚报 丨 作者:石永磊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一般情况下,办理出国(境)证件需要10个工作日。记者从宁夏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为方便寒假期间未成年人出国(境)办证,即日起至3月2日,宁夏出入境管理部门启动应急预案:18周岁以下学生(含随同亲属)办证一律按照加急事项受理,5个工作日内办结。

所需材料

1.未成年人和监护人在一个户口簿上:需提交监护人的户口簿、身份证;

2.未成年人和监护人不在一个户口簿上:需提交未成年人户口簿、出生证明,监护人的身份证;

3.监护人无法陪同办理的,可以委托他人陪同:需提交监护人委托书,监护证明(出生证明、户口簿等)以及陪同人的身份证。

特别提醒

未满16周岁的儿童需要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才可以办理出入境证件(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监护人)。

石永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