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去年昆明空气质量跌出全国前十,为近四年首次

发布时间:2018-01-21 15:19:40 丨 来源:云南信息报 丨 作者:李婧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去年昆明空气质量跌出全国前十,为近四年首次|云南信息报

日前,国家环保部有关负责人向媒体发布了2017年12月和1—12月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尽管去年12月昆明空气质量排名位列第十,但从全年的情况来看,昆明排名无缘前十。

去年12月,74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依次是:徐州、邯郸、西安、兰州、保定、石家庄、太原、邢台、济南和成都。1—12月,后10位城市依次是:石家庄、邯郸、邢台、保定、唐山、太原、西安、衡水、郑州和济南。

去年12月,74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依次是:海口、张家口、福州、厦门、大连和舟山、拉萨、深圳、北京、昆明。1—12月,前10位城市依次是:海口、拉萨、舟山、厦门、福州、惠州、深圳、丽水、贵阳和珠海。

记者查询了解到,近年来昆明空气质量排名均稳居前十,其中,2014年昆明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第9,2015年排名全国第8,2016年排名全国第9。2017年排名跌出前十,是否意味着昆明空气质量在降低呢?记者从昆明市环保局获悉,2017年,昆明主城区空气质量优级154天,良好206天,轻度污染5天,优良率98.6%,主城区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要求。

自2003年对主城区空气质量进行监测以来,昆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总体呈现逐渐改善的趋势。至于为何会排名下降,昆明市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回应,从数据上看,昆明与进入前十的城市相比,差距非常小;一方面,这些城市空气质量也在提升,另一方面,昆明空气质量受到气象条件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目前市环境监测中心也正在分析原因。

李婧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