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7年云南旅游收入达6900亿 增长46%

发布时间:2018-01-21 15:22:13 丨 来源:云南信息报 丨 作者:梁东婕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全国300余景区在昆论发展 2017年云南旅游收入总达6900亿|云南信息报

1月17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旅游景区+新科技”发展论坛在昆召开。大会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华侨城集团、品橙旅游承办,华侨城(云南)投资公司、云南世博旅游集团、云南文投集团协办,全国300余家会员单位参会。大会分为4个主题,即会员代表大会、年度景区盘点、“旅游景区+新科技”论坛和实地景区教学交流。

会上,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余繁对云南省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历史文化,以及重要的地理优势进行推荐。

余繁介绍,2017年全省预计接待国内外游客5.67亿人次,同比增长32%;旅游总收入预计达6900亿元,同比增长46%。旅游业成为云南经济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是重要支柱产业。

近年来,云南形成了以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族风情等为主的观光类旅游景区;以温泉康体、休闲运动和旅游度假等为主的休闲度假类旅游景区;以旅游小镇、国家公园、主题公园、城市公园、博物馆等为主的三大类旅游景区600余家。其中,A级旅游景区231家:5A级8家、4A级71家、3A-1A级152家。

云南省委、省政府提出要以“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就叫云南”为目标,全力推进旅游目的地、旅游产品、旅游公共基础设施、旅游管理服务、旅游数字化的转型升级。

重点旅游项目案例

预投50亿打造“九乡旅游区”

2017年4月,世博旅游集团与华侨城集团完成战略重组。世博旅游集团预计未来3年投资50亿打造“九乡旅游区”,将宜良九乡建成5A级旅游区。力争到2021年,九乡旅游区的接待规模将达5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10亿元。此外,预投15亿元,打造世界恐龙谷二期项目,把世界恐龙谷打造成综合性恐龙主题休闲度假区。

建设旅游文化产业投千亿

云南文投集团在大香格里拉旅游圈进行了重点投资, 有香格里拉巴拉格宗大峡谷景区、蓝月山谷景区、石卡雪山索道开发管理公司,并获得黑井古镇景区经营权。

华侨城集团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投资2000亿元以上开发建设云南旅游文化产业。本报记者 梁东婕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