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亮相海螺沟景区演练应急救援(组图)
发布时间:2018-01-22 11:29: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2日讯 21日,甘孜州海螺沟景区管理局举行首次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应急演练,景区内公安、消防、卫生、旅游多部门与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通力协作,演练内容包括空对地输送伤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部门协作等项目,再次提升了景区综合服务软实力。



“我宣布,海螺沟景区直升机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随着演练“指挥长”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党委书记、管理局局长颜磊一声令下,一场行动迅速、程序规范、措施得当的直升机应急救援演练拉开了序幕。



上午10点,一位“游客”在海螺沟景区三号营地附近游玩时不慎摔伤,急需送往最近的医院救治。通过景区观光车运送受伤游客将延误最佳医治时间,其同行的伙伴正在焦急时,一架翔云航空的直升机载着医务人员从天而降,及时对游客进行简单包扎后,直升机再将游客送往最近的医院……现场目击演练过程的游客们纷纷为海螺沟景区打“call”,称赞海螺沟景区越来越让游客耍得开心、玩得放心、暖了人心。



据了解,航空救援是现代化医疗体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空中救援领域占据主体地位。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是目前全球公认的最高效的救援方式,"地面+空中"的立体化救援网络,可为抢救危重伤员及危重疾病患者赢得宝贵的黄金时间,提高医院对突发医疗事件的响应时效。



甘孜藏族自治州旅游资源富集,风光秀美让海内外游客流连忘返,随着“圣洁甘孜”形象的大力提升,该州全域旅游开启了崭新格局,成为全国热度最高的全域旅游目的地之一。由于甘孜州地广人稀,医疗设施及应急救援方面都受到一定的制约,这也成为甘孜旅游服务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海螺沟景区在甘孜州全州范围率先开启直升机应急救援,进一步加强了5A级旅游景区的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切实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据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党委书记、管理局局长颜磊介绍,海螺沟景区是甘孜州最先开发的景区,是全州倾力打造的旅游品牌,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海螺沟景区是甘孜州发展旅游事业的风向标。开发30年以来,海螺沟景区见证了甘孜州改革开放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全过程。景区从2014年提出创5A的发展目标,以创5A为契机,对景区的硬件基础设施和软件服务质量进行全面提档升级。2017年2月27日,海螺沟正式授牌跨入国家5A级旅游景区行列,年旅游接待人次也进入百万级梯队。

随着雅康高速的开通,大量游客蜂拥而至海螺沟景区是可预见的。马上临近春节旅游旺季,与翔云航空共同举办的直升机应急救援演练也是景区提升综合实力的一次创新举措,对进一步提高景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责任分工、协调响应以及完善应急预案具有重要的作用。作为甘孜州第一个5A级景区,海螺沟景区必须以“主动服务”代替“被动管理”,真正从游客的利益出发,在提升景区服务上下功夫,从根本上为游客带来视觉享受与体验,景区才能在百姓中赢得良好的口碑。



据了解,海螺沟景区除了传统的观光游产品,积极融入当下旅游市场的“互联网+”“飞机+”模式,探索多渠道产品,近期会逐步推出“休闲度假”、“生态康养”、“亲子科普”、“山地运动”、“低空旅游”等多种旅游产品供游客体验。



(尤紫璇)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