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省旅发委调研旅游安全 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22 11:30:2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2日讯 2018年春节将至,全国全省两会即将召开,为防范遏制节日和重要会议期间旅游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我省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推动旅游产业健康发展,1月17日至19日,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党组书记胡斌率省旅游发展委督察组一行,来到乐山市大佛景区、峨眉山景区、峨眉山数字产业园区和西南交大峨眉校区开展旅游安全专项督查和调研工作。乐山市市长张彤、副书记田文、副市长周伦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分程陪同督查调研。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乐山大佛景区、峨眉山景区停车场、游客中心、客运中心、旅游厕所、景区道路交通、景区栈道索道和滑雪场等重点部位涉旅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在听取相关人员的汇报后,胡斌书记指出:要充分认清旅游安全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日常督查检查指导;要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做好景区交通运输、特种设备、消防安全、饮食卫生等领域的隐患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要严格落实景区最大承载量规定,加强监控并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扎实做好风险提示和疏导分流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和管理措施,加强经常性演练,有效预防并坚决遏制涉旅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旅游安全和调研工作汇报会上,督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市委市政府对旅游安全和旅游产业发展所做的工作。督查组认为,乐山是全省旅游资源大市,也是多项旅游改革试点市,2017年市委市政府牢牢把握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定位,创新旅游管理体制,完善旅游发展机制,深入实施“千亿项目”行动,加快推进旅游业创新发展,全市实现旅游经济综合收入769.10亿元,乐山旅游已成为四川旅游的重要支撑。会上,胡斌书记表示,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旅游是跨界生活、美丽经济、幸福产业,是诗和远方,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方面,安全等环境是基础,如果在安全上出了事,就全盘皆输。对此提出:一是要正本清源,不忘初心,新时代新使命,将美丽和快乐进行到底;二是要实施主题发展战略,将差异和特色进行到底;三是要实施精品发展战略,将温暖和情怀进行到底;四是要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将开放和整合进行到底。(尤紫璇)

(图片来源 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