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年四川甘孜县将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亿元

发布时间:2018-01-22 11:48:1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唐莉 李珍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2日讯 今天,记者从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文化旅游部门获悉,近年来,该县以人文景点为依托开启了以节庆等为载体的民族历史文化旅游,以自然景观为依托开启了生态文化旅游,以革命遗址为依托开启了红色旅游文化,浓墨重彩地打响了“红色藏乡•炫舞甘孜”的文化牌,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让文化与旅游比翼齐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勃勃生机。2017年,全县接待游客5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亿元。




今年,该县将紧紧围绕北部格萨尔文化旅游带建设,以格萨尔机场为抓手,以格萨尔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为依托,加快建设核心景区,打造联动旅游环线。计划投资6431.77万元,完成格萨尔精准扶贫百村产业基地景观水系、文化广场及道路、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4000万元,实施雅砻湾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904.33万元,实施旭日岭卓德温泉洗浴中心建设。推进雅砻湾4A景区创建,建成县城鲜花公园,进一步完善G317沿线公共服务设施,推进旅游服务标准化、便捷化。加快落实高端旅行社引入,推进旅游产品、旅游商品提档研发,力争全年接待游客6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亿元,旅游业直接从业人数达3千人,带动贫困农牧民从事旅游业人数达到800人左右。

(唐莉 李珍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