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帮扶单位新春走脱贫基层 慰问品不敌真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1-22 15:38:2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2日讯“您病治好了吗?”

“今年的收入咋样?”

……

1月18日,中科院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伟在公司工会主席、驻村帮扶干部罗东明在广元市利州区旅游局驻村“第一书记”王兵的陪同下,来到广元利州区大石镇青岭村,慰问刚脱贫摘帽的村民。

青岭村位于广元市城郊,山多地少,土壤贫瘠,经济发展困难,全村217户831人,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8户229人,是利州区54个省定贫困村之一。

王伟一行走进脱贫户家中,送上取暖器、被子等慰问品,并针对持续帮扶进行了对接。



“看到大家的日子越来越好,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我感到由衷的高兴。”王伟说,青岭村的脱贫攻坚能取得明显成效,要归功于各级党委政府和帮扶部门党员干部职工的超常付出,归功于广大群众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积极抓好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发展等的持续努力。

慰问结束后,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石镇青岭村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帮扶单位带来的歌舞、小品等节目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受到了现场数百名群众的欢迎。

据悉,自2015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元市利州区旅游局、区体育中心联系帮扶青岭村。帮扶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千方百计着力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大力帮助和引领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支柱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公路扩宽整治铺油黑化,游客中心全面完工,新建了凤凰楼稻田景观1处、游步道2处、观光桥2座、果蔬采摘园2处,发展乡村民宿3家,青岭村乡村旅游抬头起步。2017年底,青岭村也已成功实现整村脱贫。

(郭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