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元青岭村举行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18-01-22 15:38:1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高志农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2日讯 1月18日下午,广元市利州区大石镇青岭村村委会大院,歌声嘹亮,舞姿翩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石镇青岭村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歌舞、小品……节目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受到了现场数百名群众的热烈欢迎。


演出现场


青岭村位于广元市城郊,山多地少,土壤贫瘠,经济发展困难,全村217户831人,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8户229人,是利州区54个省定贫困村之一。


表彰


自2015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元市利州区旅游局、区体育中心联系帮扶青岭村。帮扶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千方百计着力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大力帮助和引领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支柱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通村公路扩宽整治铺油黑化,游客中心全面完工,新建了凤凰楼稻田景观1处、游步道2处、观光桥2座、果蔬采摘园2处,发展乡村民宿3家,青岭村乡村旅游抬头起步。


健身秧歌表演


 至2017年底,青岭村也已成功实现整村脱贫。


舞蹈《青苹果乐园》


演出在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公司带来的舞蹈《青苹果乐园》的精彩演出中拉开序幕。女声独唱《茉莉花》、《共筑中国梦》,用饱满的热情与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出人民对中国梦的憧憬之情;


小品《贫困村的除夕夜》


区旅游局带来的小品《贫困村的除夕夜》,再现了驻村“第一书记”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真情帮扶,注重办实事、讲实效,与村民结下了浓浓的的鱼水情;

区体育中心带来的健身秧歌、健身操,激情的舞步、欢快的舞蹈,与村民共同分享了这份优雅、美丽、动人的幸福时刻;

传统京剧表演《梨花情》、歌曲独唱《映山红》、朝鲜族舞蹈《道拉基》……演员们用浓浓情谊,表明了中华儿女守护祖国秀丽山河的坚定信念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演出现场,还对青岭村“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两扶一树”先进个人、“五好文明家庭”等进行了表彰奖励。

此次演出由中共大石镇委员会、大石镇人民政府、利州区旅游局、区体育中心共同主办,青岭村党支部、青岭村村委会承办,旨在以艺术为载体,宣传十九大精神,使理论宣讲更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

(郭兰 高志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