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腊八:金龙飞翔古长城 雄狮舞动金山岭
发布时间:2018-01-23 09:14: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林强 张爱东  |  责任编辑:路遥




万里长城,金山独秀。长城对中国文化的象征意义无需赘言,在外国人最心仪的中国景点排行中,长城绝对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已经先后有近千位外国总统和政界要人登上过长城。

狮舞在中国历史悠久,从北方到南方,从城市到乡村,逢年过节及庆典盛世都可以见到欢快的狮舞活动,把老百姓的欢喜心情表达的是淋漓尽致。

崇山峻岭之巅,似巨龙飞舞的古长城,风光朴实震撼,气息恬淡悠长。

古长城舞狮别具一格,金龙飞舞金山岭更是喜庆吉祥!

金山岭长城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 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

金山岭长城1982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98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的单位,2005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4年被联合国绿色组织评为全球百佳可持续目的地。

据悉,金山岭长城腊八期间,舞狮舞龙活动持续到25日,上午11-12点,下午2-3点。

(林强 张爱东)

【出行指南】

1、自驾车:北京出发,京承高速正常行驶一小时半多便可到达“金山岭服务区”,133出口。

2、乘公交:北京地铁13和15号“望京西”站,对面公交大院内,乘坐北京“望京西—滦平”的城际公交,一站到达“金山岭服务区”下车。

【温馨提示】 金山岭长城比城区气温低很多,尤其早晨看日出,请注意保暖。


<  1  2  3  4  5  6  7  8  9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