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去年贵州接待游客7.44亿人 厕所革命成就突出

发布时间:2018-01-23 14:28:5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3日讯 记者近日从贵州省旅发委获悉,该省旅游接待游客7.44亿人次,同比增长40%;外省入黔游客3.27亿人次,同比增长31.17%;旅游总收入7116.81亿元,增长41.6%。

近年来,贵州以建设山地旅游大省、打造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探索全域旅游发展路径,深化旅游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旅游总体布局,推进旅游经济跨越发展,让更多群众分享旅游发展红利。

值得关注的是,贵州省2017年在厕所革命方面成就突出,共投入资金7.07亿元,新建或改扩建旅游厕所1362座;在2017年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上,贵州“厕所革命”纪实片作为全国6个省级单位之一在会上播放交流;在2017年世界厕所日暨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活动上,贵州被授予“厕所革命突出成果奖”。

此外,贵州旅游加速迈向规范化管理之路。其中,“1+3+N”综合治理体制逐步完善,“1”个综合治理体系,全面整合各涉旅部门力量,改变了旅游管理部门一家“单打独斗”管理的状态;旅游警察、旅游工商分局和旅游法庭“3”方力量投入;“N”个自选动作组合出拳,让旅游管理无死角。在乡村旅游方面,对乡村旅游经营户(农家乐)厨房间、卫生间“两间”“脏、乱、差”等突出问题提出了严格的建设管理标准。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