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法库:文化提升旅游 多家文化旅游景区获认可

发布时间:2018-01-23 16:53: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黄甘甜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3日讯 记者从辽宁省沈阳市法库县宣传部获悉,法库老北味酒文化旅游景区获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目前,法库县AAA级以上旅游景区已达6家。包括爱新觉罗皇家博物院1家AAAA级景区,和白鹤楼、财湖休闲度假区、五龙山风景区、祥云度假村星云开心农场其它4家AAA级景区。

据悉,法库老北味酒文化旅游景区位于法库县大孤家子镇,占地3.5平方公里,是满族传统传统酿酒工艺研发基地、东北首家洞藏酒,是目前法库生产规模最大的白酒生产企业之一,被授予“中国驰名品牌”、“辽宁名酒”、“中国酒文化建设示范基地”、“沈阳市著名商标”等众多荣誉称号,产品远售辽宁各地及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新疆等地,深受市场欢迎。

法库在发展旅游产业的过程中着重加强文化建设,在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充分融入辽文化元素,体现辽代建筑风格,延续历史文脉。塑造了辽代风情小镇、白鹤楼、东湖中学城、尚书府、白鹤大道、宰相大桥、闻书桥等一批城市文化符号。同时,法库以辽文化旅游为核心品牌,白鹤文化、航空文化为依托,陶瓷文化、酒文化、登山文化为补充。科学谋划产业发展布局,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加快景区景点提质升级步伐,着力打造旅游品牌。

法库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法库将进一步壮大文化旅游产业,达到以文化提升旅游,以旅游弘扬文化的目的,形成全民关心文化旅游、全民参与文化旅游的良好局面。

(默轩 黄甘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