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黑龙江望奎妙香山:泡温泉的绝佳之地

发布时间:2018-01-24 16:18:0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杨喜庆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4日讯 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妙香山脚下、呼兰河畔、304省道旁的妙香山温泉旅游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它占地206000平方米,投资3.6亿元人民币建成,东倚红光寺,南邻呼兰河,北靠卫星镇,有着独特的山水资源,依山傍水,山峦叠翠,呼兰河玉带环绕,“五花山”景色迷人,红光寺晨钟暮鼓,沐浴山风水韵,感受天然合一观赏森林秀色。



景区最具特色的要属妙香山温泉,温泉水来自于地下2100多米深处。温泉地下水温67度以上,地上水温53度以上。妙香山温泉水形成于久远的白垩纪时代,距今已有1亿4千多万年(1.455亿)。含有钠钾锶硼碘钙等40多种化学元素和200多种矿物质,堪称休闲养生、舒解压力和疾病治疗的泉中佳品。



肃杀寒冬,再没有比泡着热气氤氲的温泉,观赏四周冬季美景更惬意的事了,因此泡温泉成为很多人的首选休闲活动,当前,景区内建有别具特色的温泉泡池,目前有青林泉、松涛泉、牛奶泉、药王汤、铭酒泉、SPA动感浴六种温泉泡池可供游客选择,各种不同的温泉泡池可以起到缓解疲劳,释放压力,促进身心健康的作用。躺进温泉池,边泡温泉边聊天,不但能快速缓解疲劳,对慢性关节炎、肌肉疲劳等身体不适也有缓解作用。



但泡温泉也有禁忌,必须加以注意。首先,温度不宜太高。其次,泡温泉的时间不宜太长。再者,婴幼儿不宜泡温泉。另外,身上有创口不宜泡温泉。除此之外,特殊人群不宜泡温泉。患心脑血管疾病、肺气肿、贫血和皮肤过敏的老年人、糖尿病患者、女性孕期前3个月和后3个月、经期和经期前后3天都不宜泡温泉。



妙香山温泉旅游区不仅仅有温泉,妙香山温泉旅游区主要由八大区块组成:室内外温泉区、水上乐园区(冰上项目区)、高山滑雪(沙、草)区、薰衣草庄园区、城市障碍对抗赛竞技区、射击打靶区、龙泉岭五星塔观光区、龙泉沟休闲区。除了温泉,水上乐园、高山滑雪等活动则让温泉旅游区变得更具好玩,不仅仅可以让来到这里的游客充分享受泡温泉,还给他们提供了更多有趣且好玩的娱乐休闲活动。



景区可谓是集四季温泉养生(室内泡池、室外雪地汤池)、高山滑雪(沙、草)、龙泉湖滑冰、大型室外水上乐园(造浪海、漂流河)、复合型四季室内温泉水上乐园(造浪池、游泳池、高空滑梯、大型水疗养生池、500米漂流河)、儿童戏水池、儿童淘气堡(儿童拖管区)、对抗赛竞技区、商务会议、餐饮住宿(温泉别墅)、露天演出、团队拓展、篝火晚会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养生旅游度假圣地。

其中,室内温泉包含木船造浪池、成人水上滑道、儿童戏水池、彩虹针刺、翻桶淋水、荷叶流水、卡通喷水等多种娱乐设施;龙泉岭五星塔则是用10万只啤酒瓶子建造的纯玻璃瓶子塔,为五星形状,共计五层,总高度为18.88米,已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

当然,景区内的项目没玩过瘾的话,还可以去附属景区进行游玩,妙香山冰雪欢乐谷与主景区仅有一路之隔,它占地5万多平方米,主要有三大区块组成。一是冰上项目:滑冰,冰尕,冰壶,冰上碰碰车、漂移车、扭扭车、四轮自行车。二是雪地项目:滑道雪圈,雪地冲锋舟,雪地爬犁,雪地足球等。三是室内项目:高空攀岩,池鱼垂钓,白沙童趣,林间木屋等。

除此之外,正在建设的一路两区三点多园百里两日游项目试图围绕绥望公路(304省道),跨跃望奎、北林两个行政区,连通绥化市区、妙香山景区、望奎城区等三个区块及沿路百里长的生态农业观光园、采摘园、认购园、配送园等精品景点和园区,把生态游、温泉游、冰雪游、民俗游、宗教游和红色游等旅游资源进行综合开发利用,在宣传推介绥化的同时,给广大游客带来丰富的体验。

而呼兰河寻根探源之旅项目将会以卫星镇妙香山景区为中心,上游至呼兰河源头(海丰镇恭头一村),下游至望奎人类文明发源地(通江镇黄崖子渡口),全长36公里。沿途设有河滨浴场、白石崖观景点(台)、呼兰河源头探访(呼兰河水系概览)、望奎人类文明发源地寻根(诗词之县、书法之乡碑林观摩)等景点,打造一条“观妙香山风景,赏呼兰河水韵”的顺水漂流逆水船项目。

妙香山温泉旅游区风景秀美、交通便利、风景宜人,不愧是集温泉水上游乐文化旅游、温泉养生、餐饮娱乐、会议住宿、烧烤垂钓、高山滑雪、团队拓展于一体的综合性温泉旅游、四季休闲度假圣地。

(默轩 杨喜庆)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