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云南森林覆盖率达59.7% 生态建设旅游升级并进

发布时间:2018-01-26 10:28:1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黎志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6日讯 记者获悉,近日云南省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数据显示,在过去五年中,云南省地区森林覆盖率达到59.7%,90%以上的典型生态系统和85%以上的重要物种得到有效保护。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中,云南基本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和生产生活方式。该省地区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9.7%,90%以上的典型生态系统和85%以上的重要物种得到有效保护,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24%,昆明、普洱、临沧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完成退耕还林还草230万亩,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率达到98.2%,全面实施河长制,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项目完成投资63亿元。

此外,云南省正以“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的理念打造全域旅游,推动旅游产业全面转型升级。

(伍策 黎志)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