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旅游经济蓝皮书》预计旅游总收入破6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8-01-28 08:57:0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黎志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8日讯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发布了第十部《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2017年中国旅游经济运行分析和2018年发展预测》。报告预测,预计2018年我国旅游总收入将突破6万亿元。

报告对2018年旅游经济总体持乐观预期。预计国内旅游持续增长,出境旅游稳定增长,入境旅游平稳发展,旅游投资维持高位,旅游就业稳步增加。国内和入境旅游人数有望超过57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预计突破6万亿元。旅游投资仍将保持较快增长,新解决旅游就业100万人。

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中国旅游经济发展预期乐观,将继续保持繁荣增长、理性发展的主基调。报告指出,全国旅游行业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旅游经济继续繁荣增长、理性发展的主基调,把品质旅游作为全年旅游发展的工作导向,围绕更多国民参与、更高品质分享两大目标,着力推进旅游权利普及、旅游动能培育和旅游思想建设等三大基础工程,全面深化全域旅游、供给侧改革、旅游外交等一系列重点工作。

(伍策 黎志)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