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港珠澳大桥:即将实现30分钟港珠澳三地通行

发布时间:2018-01-28 10:39:3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黎志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8日讯 记者获悉,近日,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目前已全面完工,2月6日将进行交工验收。

港珠澳大桥是目前世界建筑史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全长55公里),被英国卫报评为“新的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它的建成,使得港珠澳三地的陆地通行,从4个小时缩短到了30分钟之内,将极大地促进三地间的贸易、文化、旅游往来。它还配备了旅游集散中心等多种功能分区,整合了通关巴士、公交车、出租车、旅游巴士、长途巴士等多种交通方式,入境旅客可根据自身乘车需求在不同车道实现快速换乘。

据介绍,岛上工程和隧道内装工期紧迫,施工组织异常困难,项目部用半年时间完成了一年半的工程量。在装饰板、广场砖、路缘石铺设方面,均追求“零瑕疵”。(伍策 黎志)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