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绿骑海口世外桃源 拓展乡村旅游释放扶贫效能

发布时间:2018-01-29 09:08:5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林梦颖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9日讯 28日上午,由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海南骑兵营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绿骑海口”活动在琼山区世外桃源景区盛大开展,当天吸引了200余名市民游客共同骑游、徒步美丽乡村,参观农家土特产品展销会,参与趣味互动游戏和品尝农产品美食宴。通过开展该活动市民游客亲近自然,走进美丽乡村,好好感受一番海口的独特的风情与魅力。

海南世外桃源休闲养生区位于海口琼山区旧州镇墩插村,是国家级五星级休闲农庄,也是首批唯一获评海南最高等级的五椰级乡村旅游点。世外桃源养生区气候适宜,景色优美,是游客不可多得的养生度假休闲旅游天堂。

此次绿骑活动从世外桃源出发,分健康骑游和生态有氧徒步两种活动形式,路程分别为16公里和3公里。沿途不仅能欣赏大片茂盛的果园、苗圃等田园风光,还能参观冯白驹将军的故居,领略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辉战斗的一生。

活动当日,农家土特产品展销会整合了附近村庄的20多个贫困户,展销近50多种纯天然绿色健康农副产品,农家土鸡、土鸭、野生菜及各类瓜果,充分满足了广大游客对农家产品的需求,现场展销产品抢购几近一空。此外,在农产品美食宴上,山栳叶炒鸡、清蒸河鲜、鲍汁黑豆腐等本地特色菜让游客赞不绝口。游客吴女士表示:“吃久了大棚菜,很多食物原本的味道都要忘记了,只有这种真正的不施农药和化肥自然生长的农产品才能吃出真正的味道,况且这里的农副产品价格不仅比城市低,而且还扶了贫,一举三得。”

此外,为了丰富活动内容,增加活动的互动性及参与性,本次活动特别设计了多项趣味比赛,骑行穿越高低杠、同心圆真情传递、创意互动拍照板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了参与者的热情,现场气氛十分高涨。

(林梦颖)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