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103亿旅游民宿市场 规范化措施明确基本要求

发布时间:2018-01-29 11:06: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黎志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9日讯 记者获悉,截至2017年底,我国客栈民宿在某平台注册量总数达20.2万家,同比增长321.15%,2017年预计交易规模达103亿元,民宿产业呈爆发式增长,国家旅游局出台要求“客房床单、被套、枕套、毛巾等应做到每客必换”。

相关人士表明,文化是可持续性发展民宿产业的根。这也对民宿产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具有文化特质、文化气息的民宿产业,才能在将来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然而,随着民宿市场的井喷式发展,也存在着一些商家为谋利益不顾民宿卫生健康的问题,民宿规范化、标准化迫在眉睫。事实上,去年10月,国家旅游局就曾发布实施《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在民宿的市场准入、基本卫生要求等方面做出了严格规定,包括“客房床单、被套、枕套、毛巾等应做到每客必换”等具体要求。

此外,该专业人士认为,民宿的水平,取决于主人的水平,民宿以民为主,关键是民,需要软环境与硬环境兼顾,不断提升民宿的服务水平。(伍策 黎志)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