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着力营造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宣传氛围

发布时间:2018-01-29 11:20:1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29日讯 记者近日获悉,为营造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顺利推进的良好舆论环境,四川省委宣传部专门发出《关于认真做好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宣传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强调,宣传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建设美丽四川的重大举措,是加强以大熊猫为核心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生动实践。

《通知》指出,要积极协调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新闻网,对四川省实现把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成为全球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保护典范、生态文明体制创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先行区域、世界环境教育和生态展示样板区域总体目标的具体举措和各阶段性成效进行集中报道。同时还要积极运用省内媒体和网络新兴媒体,通过动态报道、专题报道、特色报道、解读报道、公益宣传等多种形式对四川省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工作落实、重大举措、生态保护、体制机制创新公益活动等工作予以全面、深入、广泛的宣传。

《通知》要求,各相关市州党委宣传部、省直新闻单位要指导相关部门、地方组织自身媒体平台,持续做好转载中央、省级主要媒体的重要稿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扎实推出符合行业、地区特点的宣传报道;围绕大熊猫国家公园形象标识、普及生态文化、加强国际合作等主题,制作一批宣传语、播出一批专题片、开展一系列专题文化活动,让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社会宣传覆盖大众、深入人心。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