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我国民宿呈爆发式增长 4月办国际民宿产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01-29 13:47:2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1月29日讯 记者从北京相关部门获悉,2018北京国际民宿产业博览会暨首届国际民宿产业发展论坛将于今年4月21日至4月23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举行。

《2016年中国旅游业统计公报》显示,2016年,国内旅游人数44.4亿人次,收入3.94万亿元。统计数据显示,超过20亿人次在乡村旅游,而作为人们回归自然的现代乡村旅游亮丽载体的民宿、客栈、精品酒店,也以星火燎原之势遍地开花。  

截至2017年底,我国客栈民宿在某平台注册量总数达20.2万家,同比增长321.15%,2017年预计交易规模达103亿元,民宿产业呈爆发式增长。2017年10月,国家旅游局曾发布实施《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在民宿的市场准入、基本卫生要求等方面做出了严格规定。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博览会秉承“立足北京、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办会宗旨,发挥北京国际交流中心的优势,加强国际民宿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以京津冀民宿产业集群为基础与全国民宿产业协同发展,共同打造国际民宿产业博览会第一展,使其成为民宿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博览会期间,将同期举办首届国际民宿产业发展论坛、中国民宿产业资源推介会、中国民宿100人评选颁奖、中国民宿女主人评选颁奖、中国民宿品牌及供应链资源推介会等系列活动。

本届北京国际民宿产业博览会暨首届国际民宿产业发展论坛由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共同主办。(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