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郑州:家庭旅游“过大年”出境长线路游火热

发布时间:2018-01-30 08:56:01 丨 来源:郑州晚报 丨 作者:樊无敌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说的正是传统意义上的春节。然而,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节,出境游却悄悄成了今年春节的新潮流。“今年家人想换个方式过年,所以我们一家老小五口人春节期间想出国旅游。”在大学路一旅行社,市民王女士说,“我特地来旅行社咨询,经过沟通最终选择去泰国过年,主要是因为当地温暖的气候对老人来说很舒适。”

出境游使得办证出现“扎堆”

随着春节的临近,准备利用春节假期出游的郑州市民都已在制订出行计划。近日,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迎来了办证高峰。在位于黄河南路的郑州出入境管理局接待大厅,前来办证的市民已有不少,但由于是周五,小孩子的身影并不多。可是到了4时左右,大厅内陆续出现了不少小朋友的身影。

正在办证的刘女士说:“我是等孩子放学后前来办理护照的,这次春节打算去韩国玩,由于是第一次办理护照,加上听说最近办护照的人多,就特意避开高峰,选择女儿放学后这一时间点过来。”

“每到春节前后都会迎来办证高峰,今年也不例外,从2017年12月下旬开始,前来办理护照的市民陆续增多。”郑州出入境管理局受理中心的负责人介绍说,“针对近期出现的办证高峰,我们已经采取增加人手、窗口等相应措施。”

目前还有线路剩少量余位

今年春节的出境游究竟有多火?市民最想去的地方又是哪里?据了解,今年选择去泰国曼谷的线路比较多,寒假班次大部分时间已经售罄,巴厘岛、富国岛等热门海岛余位也不多了。从线路的选择来看,市民更喜欢休闲暖和的海岛,目的以度假为主。

“今年春节,泰国、日本、越南、柬埔寨、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均为热门出游目的地。”河南康辉国际旅行社的张先生介绍说,泰国、日本等目的地是人气王,去泰国避寒、去日本赏雪成为风尚。而就当下报名情况看,春节期间及前后的出境长线产品已基本售罄,短线产品中,除泰国、柬埔寨、越南等线路余位尚充足外,其他线路均只剩少量余位。

河南职工旅行社的张静建议说,春节旅游产品因需求过旺,价格大多较高,因各热门线路所剩余位不多,市民最好抓紧时间预订,出行期间要多留意目的地天气和航班信息,避免疏忽大意影响行程。

正月初七后出游价格开始回落

随着春节的临近,出境游价格也开始噌噌地涨起来,马上进入2月,出境游价格将会呈现“一天一个价”的态势。记者采访发现,最近出发的多数出境游线路价格都已经翻番,甚至部分线路的涨幅在112%~145%。以泰国曼谷5天游为例,平时价格为2000多元,但春节期间的线路价格已经超过5000元,部分精品线路高达7000元。

春节期间出游需求超出预期,价格也相比平常上涨50%左右,而相比去年春节价格整体上涨20%左右。国内游海南游线路涨幅最高,出境游年初一、初二出发的线路最高涨幅达100%。张静介绍说,日本双飞6天春节期间7999元,比2月7日上涨60%,比去年春节上涨33%;普吉岛7日游平时的价格4000~5000元,春节期间的价格在9000元,涨幅在100%上下。

河南亚泰国际旅行社黄明军说,除了较平日价格涨幅翻番外,今年春节出境游的整体价格要比去年同期高出5%~10%,特别是随着进入2月初中小学生开始放寒,假亲子游市场开始火爆,出境游价格会全面大幅开涨,一般跨年期间的线路价格达到全年顶峰,正月初七开始逐步回落,预计正月十五之后,可以回落到平日水平。

樊无敌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