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专家调查测评在线旅游平台搭售现象大幅减少

发布时间:2018-01-30 09:19:52 丨 来源:华商报 丨 作者: 黄涛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线旅游平台搭售现象大幅度减少。春运即将到来,你是否已经买好回家的票?在2018年春运即将来临之际,在线订票成为社会关注焦点。为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对国内主流OTA平台进行了调查评测,揭秘在线旅游平台的“搭售”套路。火车票方面,部分平台存在“默认勾选”意外险现象,部分平台意外险为推荐选项。飞机票方面,大多不存在“捆绑搭售”现象。跟此前测评结果比较,各在线旅游平台搭售现象大幅度减少。

      专家分析,经过上次风波之后,更多平台纷纷加入整改的队列中,彻底取消或者减少默认搭售,把选择权真正交还给消费者。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助理分析师陈礼腾表示,对包括在线旅游平台在内的互联网平台而言,不仅需要明确规范、坚守底线,更应该专注于产品与服务质量的提升,从产品经营、服务保障、防范风险等多个方面提升综合实力,这样才能在瞬息万变的行业大潮中站得稳、行得远。捆绑销售不局限于在线旅游平台,旅游景点、住宿酒店、手机、汽车4S店等均存在类似的现象。“搭售捆绑”解决根本在于对行业规则的改变,让机票代理和OTA真正比拼服务,陈礼腾预测,未来收取合理服务费或将成行业改革方向。

(黄涛)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