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安徽2017国际化发展强劲 特色产品吸引国际游客

发布时间:2018-01-31 10:53:2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觅珊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月31日讯 记者近日获悉,1月30日,2018年安徽省旅游工作会议在合肥举行。会议指出,安徽省2017年接待入境游客549万人次、同比增长13.7%,接待国内游客6.26亿人次、同比增长近20%,实现旅游总收入6197亿元。

“国际化已成安徽旅游发展的“标配”。2018年我们工作重点是推广‘名城名湖名山之旅’、‘皖南世界遗产之旅’等一批国际旅游精品线路。”安徽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说。

安徽是一个国际旅游省。安徽与江苏、上海、浙江共同构成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已成为国际6大世界级城市群之一。同时,安徽是中国旅游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在安徽境内有境内有著名的黄山、九华山、天柱山,西递、宏村古村落。地形地貌由淮北平原、江淮丘陵、皖南山区组成,境内湖泊星罗棋布,是典型的山水江南、鱼米之乡。因其古韵的建筑,每年吸引了众多国内与国际游客前来参观。

如今,安徽入境市场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境外来皖游客2万人次以上的客源地达20个,实施合肥、黄山航空口岸外国人落地签证和境外游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据悉,为了打造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安徽提出“按照国际水准建设一批精品景区、树立国际视野打造一批精品线路、顺应国际潮流创造一批新兴业态、面向国际市场发展一批特色产品、立足国际竞争培育一批领军企业”等“五个一批”建设工程。

此外,安徽也在开发国际航线上下努力,争取将安徽的旅游业向国际化更近一步。

(伍策 觅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