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土耳其去年接待境外游客3860万人 收入增近两成

发布时间:2018-02-01 08:59:2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觅珊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日讯 记者近日获悉,去年土耳其接待游客3860万人次,比前一年增长23.1%;外国游客为3280万人次,其余为居住在海外的土耳其公民。土耳其2017年旅游收入达263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18.9%。

土耳其宗教文化浓厚,且其东西方差异大,能够在一次旅行里体会比较丰富的层次和风格,历史、宗教、人文、地理都独具一格。在这里也能体验到一个国家厚重的历史。

在土耳其的游客多为境外游客,数据表明,去年土耳其旅游收入中的77%来自外国游客。外国游客在土耳其人均消费630美元。居住在海外的土耳其公民在土耳其人均消费903美元。

土耳其旅游收入曾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但近年来,受恐怖袭击、政局不稳以及与部分欧洲国家龃龉不断的影响,土耳其旅游业遭受打击。2016年,土耳其外国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均下滑30%,降至9年来的最低水平。

据悉,土耳其希望到2023年建国100周年时,年接待游客数量达到5000万人次,旅游年收入达到500亿美元。

(伍策 觅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