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西华大学不远千里精准帮扶甘孜州巴塘群众脱贫

发布时间:2018-02-01 13:20:0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唐莉 何静碧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日讯 困难群众的生活过得怎么样?有什么操心事?烦心事?春节怎么过?虽然远在千里之外,刘清友却一直牵挂在心。

“我们一定要去看看,马上临近春节了,走村入户给大家伙拜个早年,相信老百姓心头也会很温暖。”说这话的,是西华大学校长刘清友。自2016年4月启动对巴塘县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以来,西华大学便和相隔千里的巴塘结下了深厚的缘分,校主要领导多次到巴塘进行调研,并先后派出两名干部挂职巴塘,精准落实各项帮扶措施。

1月28日,西华大学刘清友校长一行工作组又到了巴塘,顾不上休息和高原反应便赶赴对口帮扶竹巴龙乡水磨沟村和纳扎西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和新春慰问工作。

工作组一行在村级活动室同乡村两级干部和所有贫困户就新年新气象及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座谈。“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精准扶贫以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生活环境越来越美,大家的腰包也越来越鼓了,我们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会上,村干部代表激动不已。“现在的政策真的好,在多方扶持和帮助下,我们成立了专合组织,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大家的生活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现在,我们水磨沟的糌粑都成了巴塘的‘明星产品’了。”竹巴龙乡水磨沟村第一书记土登曲批接过话头。在如此氛围下,刘清友也有些激动,对两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及下一步发展思路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下步将加大帮扶力度。

在入户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工作组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在就医、养老、住房、生产生活和脱贫解困方面的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同时表示将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向贫困户表达了西华大学对水磨沟、列布西两村群众的关心和关爱,为两村13户贫困户送上了大米、清油以及慰问金。贫困户扎西拥宗感动的说:“这么冷的天你们还从那么远的地方专程过来看望我们,还送这么多东西,谢谢你们。”

“帮助他们树立生产脱贫的信心,不但要体现党和政府的关爱,还要耐心细致地传达宣传好党和国家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精神,进一步掌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切实把推进精准扶贫与群众所盼所需结合起来,整合各类资源,精心谋划实施项目,确保精准扶贫扶到点上、落在根上,实施输血与造血、扶贫与扶智相结合。”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感慨道。

据悉,29日上午西华大学工作组一行在巴塘县会展中心二楼与巴塘县郑重签订了涵盖产业扶持、旅游规划、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对口帮扶协议。“今年起,我们将加大对巴塘的对口帮扶力度,实施好引进企业投资、送训进巴、教育学区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智力援助等多项计划,大力加强统筹帮扶资源、整合扶贫力量,坚持区域扶贫攻坚与精准脱贫到户相结合,加快推进各项扶贫重点工作的同时,紧密结合我校的优势特点,从助推产业发展、引进智力支持、争取项目援助等方面深入实施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让巴塘在脱贫致富的大道上越走越好”刘清友说。(唐莉 何静碧)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