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海西高铁“公交化”开行 缓解史上最密集客流

发布时间:2018-02-02 12:14:3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江曲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2日讯 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节前15天是福建铁路运输的密集高峰时段。2月8日至14日为外来务工人员返程高峰,福州火车站最高峰日发送旅客将超12万人次,将迎来史上客流新高峰。铁路部门通过密集加开旅客列车缓运输压力,改善供需矛盾,为人们出行提供美好体验。

据了解,福州火车站利用2017年沪昆高铁、武九客专、九景衢铁路开通运营的有利契机,在春运期间大幅提升“快线”运输,动车开行公交化。

针对春运客流高峰时段,自2月1日起,该站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加始发终到列车39趟,经停列车增加20趟。在此基础上,还加开了温福方向、合福高铁方向、厦深方向、昌福方向、西南等方向共计34对旅客列车来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春运首开福州到昆明的G1698次,全程不到11小时,由福建福州出发,穿越江西、湖南、贵州、最后抵达云南省会“春城”昆明市,实现了朝发夕至。翻开了“闽、滇”两省节日经济融合、人文交流、旅游升级的新篇章。开行去往重庆方向的“G”字头动车,更让闽渝间的铁路出行将更加便捷,福州至重庆的最快铁路旅行时间将由原有的13小时,分别压缩至约11小时。

春运最繁忙时段,平均每2分钟福州火车站就要发出或到达一趟动车组高铁列车。通过公交化的密集开行有效缓解出行压力。

(江曲)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