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国家旅游局开展民宿和文化主题饭店标准试评

发布时间:2018-02-04 14:57:2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觅珊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4日讯 记者近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为加快旅游民宿和文化主题旅游饭店行业标准推广实施,提升优质旅游供给,1月30日至2月2日,国家旅游局监管司组织专家在四川开展旅游民宿和文化主题旅游饭店标准试评工作。

据悉,国家旅游局工作组对照《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对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的美陶源陶瓷艺术客栈、香樟小院、厚斋˙友竹三家民宿进行了等级试评。并对照《文化主题旅游饭店基本要求与评价》,对德阳市景盛酒店(绵竹年画主题酒店)、成都市西藏饭店(藏文化主题酒店)进行了等级试评。并对评定流程实行全程线上监督。通过参加试评,相关部门加深了对标准的认识,梳理了原有经营情况,发现了很多不足,听取了专家的建议,对后续经营很有帮助。

据了解,下一步,工作组将根据相关意见建议,完善提升标准评定打分表适用性,提高网络平台系统操作性和可靠性,优化评定程序,形成一套完整、规范、操作性强的评定程序,适时公布一批特色明显、示范带动性强的住宿企业,为各项旅游住宿业标准全面实施做好典型引导。

(伍策 觅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