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去年我国主要红色旅游景区创收4719.2亿元

发布时间:2018-02-05 15:43:3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5日讯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了“嘉兴南湖红色旅游研讨会”,会上,据有关专业人士分析,2017年,我国纳入信息报送系统的18个红色旅游重点城市和109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8.01亿人次,同比增长13.30%,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4719.2亿元,同比增长22.14%,红色旅游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和突出的成就。

据了解,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红色旅游发展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和关于红色旅游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时代紧迫感,举全党之智和社会之力,全面落实红色旅游三期规划,大力推进红色旅游理论建设和实践探索。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共建成红色旅游经典景区300处,近600家。近年来,红色旅游市场渗透率超过16%,专业人士解释这意味着每一百个游客中就有至少16个体验了红色旅游。

2017年的国内旅游和入境旅游的市场规模分别50亿和1.4亿。在红色旅游投资方面,按可比口径,投资总额同比增长25.07%,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出近18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到红色旅游中的游客年龄逐年变小,平均只有35岁。此外,外国人、港澳台、海外侨胞在内的境外游客也在逐年增多,同比增长18%。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