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黄山安排5千万资金推进自然资源保护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8-02-07 10:27:1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方立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7日讯 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日前,黄山风景区编制印发了《黄山风景区2018年重点项目投资安排表》,安排5000万元资金持续推进黄山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黄山风景区森林防火体系提升工程。

据悉,该项资金主要用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资源环境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提升,包括:松材线虫病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古树名木保护复壮工程、森林植被保护、大气污染防治、水土保持及生态恢复、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工程、GEF项目相关配套工程等;林火自动报警系统建设、主要游步道防火水网建设、森林防火营房和二级防火仓库建设、接力泵及防火水池建设等。

几十年来,黄山风景区始终坚持“保护第一、生态优先”理念,大力实施“资源保护提升工程”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顺利实现了连续38年无森林火灾,成功阻止松材线虫病传入,生物多样性和古树名木得到了有效维护和保护,环境质量进一步优化,并成为全国首批生态旅游示范区和低碳旅游示范区。

(方立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