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台湾花莲发生6.5级地震 致2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发布时间:2018-02-07 11:43:25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6日23点50分在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7日凌晨,花莲县海域又连续发生了60多次余震,其中3次是5级以上。

地震发生时,岛内多地有震感。花莲多栋建筑倒塌,其中统帅饭店倾倒,有人受困。此外,花莲境内有路面隆起,苏花公路已暂时全线封路,只出不进;花莲大桥封闭。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表示,地震目前已经导致2人死亡、200多人受伤。据台湾媒体今天凌晨报道,倾倒的统帅饭店有3名值班工作人员受困,当地消防部门对被困人员展开救援行动。

在接受采访时,现场救援人员证实有3名酒店工作人员受困,“四楼至八楼的房客都进行了疏散,目前没有任何伤亡状况。根据现在我们接获的情况,一楼有2名柜台工作人员、地下一层有1名酒店工作人员受困。目前我们没办法了解一楼被困人员的状况,但是地下一层的受困者用电话回报给我们其位于锅炉区域。待会儿我们会针对三楼以下即现场看到的地面层,进行搜索、搜救作业。我们会对地下一层那位明确存活的受困者进行优先抢救。”

截至目前,3人中有1人获救,另外2人还在营救中。统帅饭店现场获救的人员中,来自北京的孔女士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描述了地震发生时的场景和获救的经历,“我们(当时)在五楼睡着了,突然(震得)特别厉害,于是就醒了。门都打不开,后来是我爱人把门踹开的。我赶紧把衣服披上,什么也没拿就往外跑。但是楼道里全是烟灰,我们就堵着嘴从安全通道往下走,走到三楼或四楼时就走不下去了,楼道都变形了。我们只能从最旁边靠外的楼梯往下爬,那个楼梯也变形了,但是它与外面平房的房顶搭着。我们就从楼梯爬到房顶,房顶旁边还有棵树。”

记者:当时很多人一起吗?

孔女士:有二三十人。

记者:当时您的心情怎样?

孔女士:吓坏了!

记者:多久见到救援人员?

孔女士:我们从房子上往下爬的时候,喊了半天救命。当时,我们与一个日本旅游团的几名游客一起,他们也在喊。救援人员来得挺快,拿来梯子,我们顺着梯子爬下来,(他们)把我们带到疏散的广场。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气象部门预测,未来2周还将发生多次余震,花莲县宣布在花莲县立体育馆设立临时收容中心,花莲7日停班停课。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