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河北旅游扶贫行动拟重点倾斜10个深度贫困县

发布时间:2018-02-08 11:15:3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8日讯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旅游委获悉,该省将继续加大省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对乡村旅游及旅游扶贫的资金补助支持,由2017年的4000万元增加到4800万元,重点向10个深度贫困县倾斜。

近年来,河北坚持旅游业发展与促进扶贫脱贫紧密结合,2017年乡村旅游接待近1.1亿人次,乡村旅游总收入超过200亿元,带动84.8万人就业,带动近9万人脱贫。其中,省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中专门安排4000万元,支持全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基础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支持资金额度比2016年增加1倍。

此外,河北推进旅游扶贫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突破。其中,承德作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单位,先后出台10个政策文件,重点打造15个特色旅游小镇、10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平山县作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探索建立了“旅游景区+龙头企业+贫困户”旅游扶贫模式,带动209个贫困村、8791个贫困户、23509名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据了解,今年河北将组织开展“百企帮百村”旅游扶贫行动计划,加大省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对乡村旅游及旅游扶贫的资金补助支持,重点向10个深度贫困县倾斜。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