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春节假日旅游市场或呈冰雪海岛两重天

发布时间:2018-02-08 15:27: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8日讯 近日,国家旅游局发布了《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预测,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预计实现旅游收入476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和12.5%。其中,海岛游、冰雪游等市场持续火爆,旅游代表目的地为三亚、哈尔滨等城市。

据《指南》分析,国内中长线旅游比例最高,占65.9%。其中,游客选择排名前十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为:三亚、哈尔滨、杭州、厦门、张家界、北京、上海、昆明、成都和重庆。

值得一提的是,排在热门城市前两名的城市分别为三亚和哈尔滨,由此可以推测,春节期间,我国冰雪旅游和海岛旅游市场将会迎来一波小高峰。

根据《指南》中提供的旅游供给信息显示,海岛游方面,在海南,海口以“请到海口过大年——幸福与你共团圆”为主题,推出音乐节、庙会、年味民俗、田园家庭游、春色赏花游等系列活动和欢乐海岸亲子游等线路,呈现海口早春多彩旅游的“花样绽放”;三亚春节期间将举办首届中国体育庙会,游客可在碧海蓝天下尽享体育、健身、科技以及音乐交融的魅力;南国广西将举办“南宁玫瑰花节”“北海客家婚礼体验”等活动,让游客提前感受春的气息。

此外,冰雪游所占的春节旅游市场份额比重也是居高不下。春节是冰雪旅游的旺季,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等地纷纷深挖冰雪与温泉、冰雪与民俗等特色内涵,做足冰雪文章。

其中,辽宁推出“乐游辽宁、不虚此行”系列冰雪庙会等旅游产品以及冬季高铁旅游等线路,游客可乘坐哈大高铁畅游大连、营口等城市,体味嬉冰雪、泡温泉、过大年的乐趣;吉林冬季旅游不仅可以到长白山感受雪地温泉的独特意境,也可以置身临江松岭、延边老里克湖及敦化老白山等最美关东雪村,体验满族、朝鲜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特色风情;在黑龙江,“神州北极”漠河、“华夏东极”抚远,是旅游者旅行清单里必须要去的打卡点;内蒙古冰雪旅游也毫不逊色,滑雪、泡温泉、赏雪景、体验民俗……一道道冰雪旅游盛宴,相信会让人不虚此行。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