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上海推动"旅游+"深度融合 打造"处处是景"格局

发布时间:2018-02-08 16:37:4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觅珊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8日讯 记者近日从上海市旅游局获悉,2月6日,上海市政府召开2018年上海市旅游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上海市旅游业发展情况,全面部署了2018年上海市旅游重点工作。会上指出,上海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需要推动“旅游+”深度融合。

会上说明,上海未来将加大全域旅游创建试点力度,巩固和推广黄浦、青浦、崇明、松江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经验,积极推动徐汇、奉贤等有条件的区开展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指导旅游资源富集的街道、镇按照全域旅游理念建设发展,打造“处处是景、时时宜游”的良好格局。

上海将重视提升商旅融合发展的品质,形成“一店一游、一街一品、一区一景”的旅游消费格局,积极实施“上海礼物”计划,发起建立中国会展会奖旅游联盟。着力增强文旅融合发展的深度,开发以“一大会址”为主要内容的红色旅游线路,设计城市文化“一日游”产品,推广“城市微旅行”路线,研发演艺旅游产品。拓展“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宽度,依托国际品牌赛事活动,开展体旅结合的嘉年华活动;发挥上海中国工业文明发祥地的资源优势,推动老厂房、老码头、老作坊等向旅游休闲活动基地转化;大力开发科技旅游、康养旅游、研学旅游等特色产品。

“旅游+”催生出旅游新业态、产业新格局。为旅游业的发展注入新能量。同时也将使旅游更加便利。上海正在拓展“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宽度,这将使旅游衍生出更多不同的含义与形式。

(伍策 觅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