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黑龙江依托生态和冰雪资源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8-02-09 08:42:4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2月9日讯 近日,在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陆昊在《政府工作报告》上表示,2017年,黑龙江依托整体生态化优势和冰雪资源,强化营销,增加产品供给,推动旅游养老健康体育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2017年,黑龙江省举办了哈尔滨国际马拉松、速滑世界杯、世界单板滑雪锦标赛、F1摩托艇赛等高水准国际体育赛事。哈尔滨“音乐之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影响力大幅提升。数据显示,2017年,黑龙江在省内外举办115场大型推介活动,与各类新媒体结合,整体推出夏季观光、体验、功能、休闲四大类10大主题,冬季独特而具有震撼力的冰雪景观与专业非专业相结合、运动体验娱乐相结合的10大主题旅游产品。

据了解,近三年到黑龙江省度假的外地老年人分别为65万人、124万人、205万人。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省外银行卡在黑龙江刷卡交易额达到3729.7亿元。此外,哈尔滨机场2017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881万人次,是2012年的2倍,由东北第三跃居第一。(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