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大兴安岭林区将持续加强冬季旅游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18-02-09 09:00:2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大兴安岭林区出重拳强化冬季旅游市场监管

大兴安岭林区出重拳强化冬季旅游市场监管

中国网2月9日讯 近日,根据黑龙江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发布消息,大兴安岭林区累计接待游客14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和26%,北极村景区接待游客量再创新高,森林旅游较有成效。

近年来,大兴安岭林区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已在全林区范围内深入开展了“文明旅游兴安行”主题活动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百日攻坚活动,采取严管、严查、严罚措施,严防损害游客利益、抹黑林区形象的事件发生,努力创造文明和谐的旅游市场环境。

据悉,具体监察工作内容包括以下五项:一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二是建立常态监管机制; 三是加强旅游行业管理。四是强化旅游安全管理; 五是营造和谐旅游环境。

此外,大兴安岭林目前已对全区A级旅游景区和旅游星级饭店进行评定复核,已取消5家A级旅游景区、2家旅游星级饭店等级资质。今后将加快研究制定大兴安岭旅游行业红黑名单制度,建立旅游行业失信惩戒机制和旅游信用信息公示制度。为430余名导游员审核更换了电子导游证,切实加强导游员从业管理。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