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平昌冬奥会宣传片让哈尔滨冰雪再次惊艳世界

发布时间:2018-02-09 09:56:4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杨喜庆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9日讯 阳光体育大会举办之际,哈尔滨冰雪再次惊艳世界,连外国电视台都来打CALL。5日,在韩国KBS电视台向全球播出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宣传专题片中,哈尔滨的冰雕雪塑成为焦点,引无数观众“点赞”。

宣传片中,韩国KBS摄制组拍摄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冬泳等场景和活动。雪雕园中,有冬奥会题材的大型雪雕作品;冰雪大世界里,冰雕艺术大师介绍了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冰雕作品;冬泳爱好者的飒爽英姿,让外宾惊呼“不敢相信”。

除了如梦似幻的冰雕雪塑,摄制组还拍摄了哈尔滨市开展的各种丰富多彩的冬季体育运动项目和活动情况的照片。哈尔滨是中国冰雪运动基地,曾成功举办了亚洲冬季运动会、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等冬季体育赛事。

特别是青少年冰雪运动方面,哈尔滨有着其他城市不可比拟的基础,哈市拥有省级冰雪体育基点校22所,市级冰雪基点校55所。开展冰雪活动项目的学校总计731所,其中开展滑冰项目学校500所,开展冰壶项目的学校162所,开展滑雪项目的学校69所,王嘉廉冰球希望工程学校10所,中小学冰球队21支。目前,哈尔滨市中小学生冰雪项目比赛已达六个,包括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冰壶、滑雪。

作为培养出申雪、赵宏博、张虹、王冰玉等冰雪体育世界冠军的摇篮,哈尔滨一直有效利用冰雪资源,推动冬季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从2005年开始,哈市在总结“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经验基础上,每年集中开展“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组织形式多样的冰雪体育活动和比赛达百余项。作为世界冰雪文化名城,哈尔滨凭借冰雪优势,助力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助力“三亿人上冰雪”的美好梦想。(默轩 杨喜庆)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