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福泉市文明办发出“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02-09 11:34:3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涛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9日讯 春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月9日,福泉市文明办向全市人民发出“文明过春节倡议书”,引导大家文明过春节。

文明庆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尊老爱幼,睦邻友好,给亲朋好友拜年、送祝福,不编发、转发不良和不健康短信。给孩子“压岁钱”要适度、不攀比,崇尚节俭。注重绿色环保,做到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时,遵守消防安全规定。倡导健康娱乐方式,不酗酒、不赌博、不沉迷网络、不搞封建迷信。

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行文明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有序通行;开文明车,慢行礼让、不酒后驾驶、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载、车辆不乱停乱放。

文明用餐。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光盘行动”,不剩菜、不剩饭。亲朋好友聚会,不贪杯斗酒,注意饮食和个人卫生,做到不食用过期、有毒食品。

文明游园。维护公园广场环境,不践踏花草,不攀爬树枝,不采摘花朵,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外出旅游注意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崇尚绿色低碳,讲究与人为善。

文明祭扫。崇尚科学,摒弃封建陋习的祭奠方式,提倡鲜花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等现代式祭扫活动。自觉做到不携带火源上山,不在山地、林区烧纸焚香、燃放烟花爆竹,消除山林火灾隐患。

文明服务。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理念,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应急除雪、扶老助弱、维护环境、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倡议书呼吁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摒弃陋习、践行文明,树文明新风,过平安新年。

(李涛)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