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沈阳和平区多措并举掀"三城联创"全民互动热潮

发布时间:2018-02-09 15:12:2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黄甘甜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9日讯 为扎实推进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三城联创”工作,不断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沈阳和平区科学调动全区宣传资源,通过多种形式,运用丰富载体,努力在全区营造出浓厚的“三城联创”氛围,掀起全民参与、全民互动、全民共创的活动热潮。



文化惠民,墨香飘溢暖人心。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和平区准备包括9000余份春联、福字和360盏红灯笼的新春大礼包(市网信办提供),随同《沈阳“三城联创”致市民一封信》,通过社区送进百姓家中。2月8日,八经街道延安里社区的居民们收到这份温暖的“民俗乡礼”,浓浓的新春祝福和“三城联创”的精神共同走进百姓家庭、温暖人心。



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各单位结合春节前开展的走访慰问、联欢共建等百姓身边的暖心行动,进一步宣传“三城联创”的目的、意义,发动广大居民群众和驻街单位广泛参与,自觉维护全国文明城市的既有成果,不断夯实新一轮创建工作的群众基础。同时,沈阳和平区依托社区网格体系、“沈阳新社区”平台等,将《沈阳“三城联创”致市民一封信》以及“三城联创”工作动态等,发进社区微信群、社会组织微信群、居民微信群等,让“三城联创”以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占领”朋友圈,成为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激发大家共同参与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助力、人人共享的强大势场,将政府的“独角戏”变成群众的“大合唱”。

同时,辽宁省沈阳市和你平区通过宣传栏宣传、电子屏滚动显示宣传语以及绘制墙画等多种形式,营造“三城联创”工作氛围。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讲好辽宁沈阳和平“三城联创”好故事,传播和平“三城联创”好声音。在和平新闻网、“沈阳和平”微信、“和平发布”微博等自媒体,实时发布“三城联创”工作进展,第一时间架构起政府部门和居民群众的桥梁,使“三城联创”鼓动一以贯之,防范风险一以贯之,接受挑战一以贯之,确保沈阳和平区继续“三城联创”工作中干在实在、走在前列。

此外,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整合资源,计划将“三城联创”工作内容,纳入社区与驻街单位的共驻共建协议中,让驻街单位更加了解“三城联创”与其发展的密切关系,积极主动参与“三城联动”,成为“三城联创”的主力军。同时,注重发挥志愿者组织的力量,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默轩 黄甘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