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沈阳铁路“送万福到万家” 为旅客送暖心祝福

发布时间:2018-02-09 15:28:3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黄甘甜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2月9日讯 农历小年,上午10时,辽宁省沈阳北站候车大厅写有“福运同行”醒目主题的大型活动标牌下,人头攒动,笑语喧阗,充满一派欢庆气氛。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营造出浓浓年味儿,辽宁省书法家协会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王丹,辽宁省文联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胡崇炜,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琳、师索民、李洋、赵立新、施恩波等著名书法家,与铁路书法家共18人,现场挥毫书写寓意吉祥、满含祝福的春联、福字,送给即将踏上归程的广大旅客。活动现场,人潮涌动,闻讯而来的旅客紧紧围拢在笔墨纸砚铺满的长桌旁,红彤彤的福字和春联让大家提早感受到了过年的喜庆热闹气氛。旅客们拿着春联、福字同书法家们亲密合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色。由衷表示:“你们开展的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太好了,我们带着福字回家,新的一年一定会福气多多。铁路春运真是越来越温馨,越来越有爱,越来越深入人心了!”

为落实中国铁路文联的“新时代新春联铁路春运送万福”公益活动要求,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进入新时代,美好新沈局”送万福进万家活动。活动在客流较大车站、乡村慢火车、务工人员专列、运输站段、偏远地区,面向广大旅客、一线职工、劳动模范、困难职工、老同志,坚持进车站、进列车、进车间、进沿线、进家庭,赠送春联和福字。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是主题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在长春、大连、锦州、吉林等较大火车站,以及大连至佳木斯“务工专列”、白城至阿尔山“慢火车”上同步开展,均邀请当地书法名家与集团公司实力书法家现场为广大旅客书写、赠送春联和福字,并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各活动现场为旅客表演节目、朗诵职工创作的春运主题诗歌等。

(默轩 黄甘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