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情人节旅游消费趋势:回家探亲传统超情人节

发布时间:2018-02-09 16:51:5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一丁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2月9日讯 近日,同程国旅与同程艺龙联合发布《2018情人节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回家探亲”依然是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居民出行的第一大动机,占比高达70%,情人节紧随除夕的“巧遇”并未动摇人们“回家过年”的传统。

《报告》显示,春节国内游人群中有36.4%的人选择了春节前或春节后出游,而出境游人群的这一比例则高达59.5%。对于多数消费者而言,选择非假期时段出行主要是为了避开出游高峰。

2018年春节期间,出境海岛游等细分市场火爆,情人节前后伴侣及新婚夫妇的蜜月旅行需求是重要的支撑因素。《报告》称,情人节前后最热门的出境海岛游目的地主要有长滩岛、巴厘岛、塞班岛、亚庇、马尔代夫、美娜多、科伦坡等。

此外,法国、英国、意大利、瑞士、美国、日本、新加坡、泰国等热门目的地也是情侣及新婚夫妇的出境蜜月游首选。国内的蜜月游目的地主要有厦门、三亚等海滨城市,哈尔滨等地的冰雪游主题也是热门选择。(伍策 一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