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破获一起非法出售野生动物案

发布时间:2018-02-10 14:42: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阳望春 戴明富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0日讯 2月10日上午11时许,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内的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县城儒林镇中心农贸市场门口有人在出售野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接警后,该县森林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儒林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经调查发现,一家经营土特产的门店老板谢某强当天早上从陌生人手中收购疑似野生黄麂死体1只,后摆放在店里出售。经县林业局森保股工作人员鉴定,此野生动物为黄麂。

资料显示:黄麂,又名野山羊、赤麂、黄猄、山几,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涉案物品已被森林公安干警依法扣押。谢某强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二十七条之规定,涉嫌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森林公安提醒:保护青山绿水自然生态,从我做起!凡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或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均属于违法犯罪行为,一经查实,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刘佑祥 阳望春 戴明富)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