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外交部提醒中国游客重视水上活动及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18-02-11 08:39:45 丨 来源:央视新闻 丨 作者:黄惠馨 丨 责任编辑:路遥


针对春节出境游,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舒在接受央视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外交部领保中心梳理了2017年中国公民海外意外死亡的近700个案例,发现因旅游活动发生意外死亡的超过三分之一。这其中,大部分是因为水上活动意外死亡,主要为游泳或浮潜溺水死亡。今年1月份,已有7名中国游客在泰国不幸溺水死亡。外交部领保中心建议广大游客,特别是前往东南亚国家和地区旅游的同胞们务必高度重视水上活动安全,参与潜水等项目时,务必接受正规公司的培训,并做好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避免发生意外。

杨舒表示,第二类较大的安全风险是交通事故。在去年数据中,海外中国公民因交通意外死亡人数接近总数三分之一,这其中大部分也是游客。因不熟悉交通环境和交通规则,或有关旅行社忽略交通安全,导致意外发生。在此,外交部领保中心建议广大游客,特别是自由行游客,在不熟悉道路交通状况和规则的情况下,谨慎租车自驾。同时希望有关旅行社务必将安全作为首要问题,予以高度重视,让出境游客开开心心走出去,平平安安回家来。(黄惠馨)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