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北发布2018省级重点旅游景区等建设计划

发布时间:2018-02-11 09:11:2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1日讯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发布了《湖北省2018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据了解,《计划》已纳入2018年湖北省级重点建设计划的项目221个,总投资110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56亿元。这200多个项目主要分四大类:重点产业类项目128个,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50个,生态环保类项目11个,民生社会类项目32个。其中,除了各种交通项目外,《计划》提到了不少重点建设的旅游景区,旅游项目。


据悉,《计划》中提到建设的旅游景区,旅游项目包括:十堰的郧阳印象生态文化旅游、月亮湖生态文化旅游、襄阳的“卧龙古镇”文化旅游一期、福泰-栖溪小镇、谷城县茨河综合旅游开发、宜昌的当阳市玉泉寺文化旅游区、荆门的莫愁村5A级文化旅游、咸宁的金色年华养生谷、隽水天城旅游开发、孝感的汉川市南河古渡生态园、十八潭生态旅游度假区、黄冈的李时珍文化旅游、团风县“一字水”生态文旅、五祖景区综合开发二期等、恩施的宣恩县锣圈岩休闲旅游区、青云崖文化旅游、仙桃的鄂旅投“沔阳小镇”等。

《计划》提到将投资184亿建设11个铁路项目包括:武汉至十堰铁路孝感至十堰段、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湖北段、郑州至万州铁路湖北段、武汉新港江北铁路香炉山至黄州段等。

此外,《计划》中还提到了高速公路和大桥项目。其中,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项目包括了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孝感南段、嘉鱼长江公路大桥、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以及大桥连接线阳新至大冶段;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包括襄阳南段、荆门钟祥至潜江段、荆门北段。公路方面,具体包括十堰至巫溪高速公路鲍峡至溢水段、老河口至谷城高速公路、保康至神农架高速公路等。

地铁方面,《计划》中发布的地铁包括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轨道交通7号线南延线、轨道交通11号线东段一期等。

除此之外,《计划》中还提到制造业、能源、水利等多方面的项目。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