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山东:严打旅游违法违规 重点严查旅业“三黑”

发布时间:2018-02-11 09:30: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1日讯 近日,山东省旅发委印发了《2018年元旦、春节全省旅游安全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要求,山东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旅游安全管理工作力度。

《方案》明确,为保障春节和两会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山东省旅游发展委于2月5日-3月15日,在全省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联合公安、工商、交通、质监等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强迫消费以及非法从事导游执业活动等突出违法违规行为,整治侵害游客合法利益的突出问题。

《方案》指出,重点突出四个严查:一是严查“黑导”,重点检查带团导游(领队)执业资格;二是严查导游违法案件涉事旅行社;三是严查严惩强迫游客购物消费的“黑店”;四是严查无资质的“黑社”“黑车”。

此外,为确保“利剑行动”的有效落实,山东各市旅游主管部门依据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责任分工,协调当地公安、工商、交通等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利剑行动”大检查。其中,2月2日-5日,山东省旅发委已组成检查组对济南、泰安两市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综合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已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确保春节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据了解,自2017年底起至2018年3月,山东各级旅游管理部门组织检查组深入一线,通过企业自查、旅游管理部门检查和抽查等形式,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并取得了较好成效。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