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沈阳首批艺术公交上线 公交变身流动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8-02-11 11:41:2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黄甘甜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1日讯 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文联与沈阳客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国内首条艺术公交上线仪式9日在沈阳客运集团有限公司沈苏分公司130路全运五路始发站举行。首批四辆艺术公交车厢内部分别有行云流水、磅礴大气的书法和摄影作品,以及令人赏心悦目的美术和民间文艺作品,使公交车成为名副其实的流动艺术馆。

据悉,由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文联与沈阳客运集团联手打造的艺术公交,首批4辆分别被命名为“书法专号”“美术专号”“摄影专号”和“民间文艺专号”。4辆车的外车体分别由书法、美术、摄影及剪纸刺绣作品喷绘而成。美术专号外车体的作品是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永江专门为本次活动新创作的国画《春润和平》。车厢内部有行云流水、磅礴大气的书法、摄影作品真迹和令人赏心悦目的美术、民间文艺作品图片,使公交车成为名副其实的流动艺术馆。此次活动安排了曲艺演员、歌唱演员、戏曲演员分别走进4辆艺术公交车表演歌曲、戏曲、曲艺名段等精彩节目与乘客互动。

沈阳客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综合部部长周继东说,130路从沈阳市浑南新区的全运五路始发至皇姑区的金山小区终点,全程28公里,途经沈中大街、青年大街、北陵大街等交通干线。这条线路贯穿沈阳的南北,这也是选择这条线路打造艺术公交的理由,今后将把艺术公交的范围扩大到其他线路。未来我们将推出更多的专号,比如音乐、曲艺、文学专号等。

9日,第一批乘坐艺术公交的乘客们都很兴奋,大家表示,一上车就能感受到浓浓的艺术气息,赏心悦目,感觉非常有意义。

(默轩 黄甘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