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达古冰山景区罕见珍稀羚牛结伴出动(图)

发布时间:2018-02-11 11:42:1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2月11日讯 今天,离传统节日春节仅几天,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喜庆,达古冰山景区的羚牛也来凑闹了。

今日早九点半左右,景区保护处工作人员用手机拍摄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这几只萌宠见状并未马上离去,而是警惕地观察着拍摄者,一会儿才慢慢离开。

此前,达古冰山景区通过红外线相机,多次拍摄到成群的羚牛家族,工作人员及游客在景区公路附近也能经常拍摄到落单的羚牛,而此次通过手机拍摄到几只羚牛结伴出动,较为罕见。究其原因,主要是冬季气温寒冷,高山区食物匮乏,羚牛结伴下山觅食。

羚牛又名扭角羚、牛羚,一般栖息于2500米以上的高寒地区,喜群居。目前数量稀少,中国仅存数千头,为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达古冰山景区海拔在2300米――5100米之间,景区生态环境良好,生物多样性完整,景区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同时,景区生态保护规划和措施到位,因此,川金丝猴、羚牛、藏酋猴等珍稀野生动物在景区野外可视率就比较高。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